我又能做什么?

19:05:00 by 潇 零




    很多时间,一直在想。如果我不上网了。那么将会一个怎样的世界。事实上,我已渐渐开始无聊。对于博客的追求,那种激情早已淡了下来。也许,我只是想要一个可以诉说的空间。与时间无关。
    《丽江里的似水流年》,那个叫冰儿的女孩写的。副标题是:送给好朋友潇零,那是我喜欢的文章。她对文字的掌握已经越来越好。虽然还是伤感,但那种风格,应该就是我喜欢的吧?文中的男孩,也叫潇零,那出乎我的意外。感觉像是自己写下的文章。那男孩,像极了我的性格。残酷而直接。
    已很久没冰儿的消息。她似乎也不常写东西了。也许一直在写,只是我看不到,那是她的故事。每个人,都有自己有愿意显露的角落。独自忧伤。我还是希望她好,很好很好地活着,有着阳光和笑容。如果可以,请戒掉对文字的依恋。那会让你越陷越深,越来越伤感,越来越不开心。冰儿,你知道吗,你像极了我的一个朋友,她叫阿猫,很多时候,你们笑起来都是不快乐的。这让人心疼。
    说起阿猫,那是我一个很好的朋友。很久没再见面。彼此并不遥远,只是突然间学会了坚强。她,依旧每天忙忙碌碌,而我,则在自生自灭中等待着我的明天。上周,我们再次见面。像恋人一样地说话,关系暧昧。可是我们都知道我们是很好的朋友。饭桌上,我们的品味略微有些不同,一如从前。我笑着说,阿猫,看吧,原来我们是不同的人。她还是笑着说,你能不能正经一点。她的笑容还是那么落寞。
    总在发生一些事。自己无法控制。我相信很多人到最后都是会平淡的。只是我不想接受那样的事实,于是我对JJ说了放手。因不了解而在一起,因了解而分开。有时候,这就是问题的全部解释。有时,仅仅只是在想:既然失望比希望大,那就不要希望了。这样,至少没有痛苦吧。
    那天晚上,一直开机,似乎在等些什么,结果什么都没等到。醒来时闹铃响得电池没电,然后一切开始沉寂。她说,我不爱她。可是什么是爱呢。只是没有感受到吧?放弃,是不是真的不能算是爱一个人?只是,我已习惯。习惯你的短信,习惯的的电话,习惯你的一切。习惯睡前的晚安,习惯我的之间的那些。多希望就这样永远地无话不说。那份轻松,不是在每个人面前都有的吧。
    我还记得那个晚上的香烟味道,让人有种流泪的冲动。我知道,自己不能做到,如我想象中的那样绝情。太深,总是会疼。JJ,我没有敷衍你,请相信。那只不过是我说话的方式。如果你不习惯,我也不想改变。我只是想简单地活出自己。就算我们不在一起了,也要像在一起一样。
    格着屏幕的你,是不是也能体会我的落寞,我的忧伤,我的一切。究竟谁是谁的谁呢?JJ,你是开朗的,我相信。你不像冰儿那样忧伤。也许你的世界一直是幸福的。而我,是不是会陪你一起幸福,还是像远远望着冰儿一样,期待她的幸福,等待着那微笑的日子的真正到来呢?我不知道。也许谁也不曾知道。有过,就是幸福吧?至少,此刻的我们,曾经那么用心地去体验过。
    我,我们,所有的人,爱过的,或是不爱的,都要幸福!

Posted in | 0 Comments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